男人幫是一本嶄新的讀物,當年的第一期試刊號請來劉若英拍性感照片,顛覆了她過往給人的印象,令人驚豔,但當時不識貨,我低價把這本雜誌賣給朋友,聽說現在絕版了,引發一股搶購熱,想來實在扼腕。這本雜誌除了請來當紅美女拍照外,還有很多男人的生活經驗談血淚史,加上古典現代的知識介紹,最經典的是附圖會下很好笑的圖說,但看久了,越來越不好笑,甚至男人幫的編輯袁哲生都搞到上吊自殺,這本雜誌也就漸漸被我還有週遭的男人遺棄了。

男人幫最著名的一個傳統就是進行百大性感美女票選,可是選出來的美女我總覺得怪怪的,怪在哪裡又說不出口。今天見到一個老外的評析,實在一針見血。

http://www.bastardly.com/archives/2005/03/27/fhms-100-sexiest-women-list-2005/

他的意思是除了第一名的安吉莉娜裘莉外,剩餘的名單都是狗屎,上榜的女星多半是用上新聞頭條的次數來做為依據。舉個例,珍妮佛嘉納竟然能名列百大性感美女第二名,事實上她根本不該名列這份名單之上,她看起來分明就像個變性人(同感)!而巴黎絲希爾頓只是個好萊塢的婊子,琳西羅涵是個長雀斑的好萊塢婊子。

這老外不過是打響武昌起義的第一槍,回應他文章的男人幫眾們更是打蛇隨棍上。

Brooks

沒有Adriana Lima(維多利亞內衣秀的名模)竟然有Olson雙胞胎姐妹(美國除了巴黎絲姐妹外當紅的兩人),瘋狂的混蛋!

Ginger

看完名單我想吐,珍妮佛嘉納根本是班艾佛列克的邪惡雙胞胎兄弟。Christina Aguilera,如果我們看見她沒化妝的樣子我們會想自殺。

Cynthia

Ginger,我也吐了,Pam Anderson?!? Jennifer Garner? Mariah Carey? Damn!為什麼不乾脆連安娜妮可史密斯(一個波霸封面女郎長相一般)跟柯特妮樂芙(知名搖滾主唱遺孀,瘋女人)都列進來算了,哈哈。

看完名單的男人們看來都自暴自棄了,FHM確實退步了,依據女星搏版面的程度來作為評鑑的依據,真不是上上策。希望來年能見到更好的名單。至於我呢,我對美的看法則是很早就定型了,17歲時我寫了一篇文章,以曹丕的典論論文為摹本,名為一種美麗的典型,如今仍奉為圭臬。茲附於下:

有一種觀念叫做審美觀,審美觀是非常主觀的一種觀念 .

也許這個人,你愛得要死.可是你朋友卻不以為然.我舉個例子:像少男殺手蔡依林.有人說她很漂亮,但也有人說她香腸嘴.實在滿兩極化的.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每個人的心態都不夠純,有的是思春少男.有的是忌妒的少女.在一顆充滿,叫囂,幻想,忌妒,怨恨的心中 ,很難有真正標準的審美觀出現.

我自己也不見得純,但我覺得我挺客觀的 ,可是畢竟每個人心想的都不一樣.我又不是你肚子裡的蛔蟲 .不過我要作的,是要讓你不能否定我.這樣我就成功了 .或許我是國內開美學批評的始祖吧!

我看女孩子都從眼睛看起,眼睛其實不用大 ,但是要有眼神,像如果眼神很呆滯的話,那就會慘遭我無情的淘汰.眼神真是太重要了,如果一張照片能夠讓你看很久的話,那十之八九就是因為對方的眼睛會說話.使得你都看傻了.

鼻子的部分呢?我覺得是決定女生個性的一環,高長的鼻子,讓人覺得婉約,鼻頭稍大則讓人覺得俏皮可愛.鼻子塌則讓人感到親切,朝天鼻則讓人想一拳揮下去.(別說不想!)

嘴巴嘛..看起來適中就好.最重要的是裡面的牙齒,如果嘴上能有一排潔白的大貝碧齒,那笑起來可是甜到人的心理去了.

還有臉的輪廓,臉型太削尖並不好,肉餅臉也不行,最好看應該就是;臉行稍長,臉頰稍鼓,下巴稍尖,這個稍字的拿捏實在是太巧妙了,這三個條件一具備,那真的太可愛了.

最後,還有一種我不太懂的東西,那就是氣質,這是我唯一無法解釋的事了,太莫名了,不是文字所能捕捉,所以你說審美觀,我想,就端看每個人對氣質的要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