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32.JPG

有在慢跑的人,如果只需要知道自己的配速與跑步距離,那麼拿智慧型手機再安裝nike+ run club也就綽綽有餘。只是,隨著越跑越進階,想突破瓶頸,可能就會想購買心率錶,將自己的體能壓榨到極限邊緣。

我便是因為這個緣故,曾考慮過購買三四千元的心率表,如mio fuse、epson pulsense。不過,還在觀望研究之時,恰好看見小米手環2的台灣搶購,順利購得後,便在此分享給有同樣需求的朋友~

台灣版的盒子如封面圖,不太好開,要用指甲施點力把它拉出來。

小米手環2個人感覺質感不錯,配戴也不會有不適感,但跟腕表比較不同的是,小米手環2會提示使用者,不要戴在手腕部位,這樣會影響心率偵測,因此配戴時,是戴在手腕後方。但這樣的佩戴方式,卻也不會影響到慢跑,汗水會將手環與手臂吸附在一起的緣故吧!

小米手環2,我個人認為平常戴著,看時間與日期也滿方便的,而且令我意外的是當鬧鐘跟來電提醒意外地好用。這是當初購買時沒有想到的好功能。

至於最重要的慢跑,小米運動app的使用也很便捷,唯一的缺點是:app在慢跑時,顯示的配速、距離等等,文字大小太小,不像nike+地方便閱讀。但這也無傷大雅,目前,使用小米運動時,我主要是聽耳機的app提示(是講中文的女聲,這比nike+的英文提示更直覺了!)只要設定好心率的警告提示,接著就一路奔跑,配合每公里的配速報告,進行跑步的速度的調整。

sharedMap.jpg
小米運動的跑步報告畫面:還可以測出你的跑姿!?不過可看見,前腳掌著地那邊的感應是沒有偵測到的「-」狀態,應該是未來要連接小米跑鞋方能感應。
透過此報告,跑者可以去檢視自己的步頻與心率。

Screenshot_2016-10-16-20-38-35.jpg

點進去也可以看到每公里的詳細資訊

結論:

如果你是個會攜帶手機慢跑的人,我想,購買小米手環2作搭配,來提升慢跑速度,應該還算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也希望小米未來能慢慢擴充改進,小米運動app的功能!

IMG_63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乃吉歐‧懷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