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制,」他說:「不是我說,古早古早那些希臘人還真什麼都知道。節制。」

 

去年如此,今年過年我仍因睡眠不足及暴飲暴食,出現了上吐下瀉的症狀。大概是從除夕開始,人太HIGH了,拿了很多紅包,吃了許多好料。最後凌晨四五點看完HBO播的《當我們GAY在一起》我就吐了﹙我肯定不是GAY的關係,純屬巧合﹚。

 

這真是過年最慘的情況,初一我沒吃過一口食物,只喝了點果汁。生怕吃了就拉,整個人沒有半點精力,空有紅包卻動彈不得。這種時刻什麼娛樂慾望都不敢想了,只能硬賴在床上,看看睡一覺後情形會否好轉,但到了凌晨一點半,我已睡不著了。

 

於是我從書櫃拿起卜洛克的小說,借來好久卻都還沒看的《八百萬種死法》。想不到書還能給我帶來一點愉悅,我可以感覺到主人公的百無聊賴,彷彿和他一起晃蕩紐約,一直看到書中的丹尼男孩談起節制,我才恍然大悟。人的確是要節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