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窮開心物語(8)

工人M到南亞去工作了一段時間,回到台灣,世交好友GARY跟他說:「你大叔公死了,葬禮本來要找你去拿引魂燈,可是你不在,我就代替你去了。」

M說:「真是難為你了。」M面無表情,因為他家族親戚一大堆,這個什麼大叔公他壓根兒見都沒見過。

GARY說:「你大叔嬸包給我一包紅包五千塊。」

「嗚……」M開始哭了。「叔公啊!你早不死晚不死,我到南亞做苦工一天五百塊你才掛,便宜了阿G!」

「別哭,」GARY說,「我打聽的結果,你還有七個叔公。」

M破涕為笑了。

 

這是多年前親身經歷後創作的笑話小品,個人認為這種先建立觀念再反射擊中笑點的笑話叫做”顆星笑話”,反射總能帶來震撼,重低音需要反射孔,灌球反射如袋令人歡呼。窮開心物語(8)可說是一則精彩灌中袋的顆星笑話極品。

後續是,這禮拜天我終於又要去拿引魂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