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開心物語(4)

某次工地的放飯時間

工人P:「上次我到北部上工啊!搭尊龍客運,尊龍的椅子其實沒什麼。」

工人B:「這個你上一集講過了。」

工人P:「是嗎?那我有說我看到車禍的過程嗎?」

工人B:「這個倒沒有說過。」

工人P:「那是我作完工,坐車南下的時候看到的。」

工人M:「有看到血嗎?」

工人P:「沒有,不過有好一大堆碎玻璃。」

工人M:「看來是撞到玻璃圈了。」

工人們全都吐了。

 窮開心物語(5)

工人M最近一直沒有接到工程BOT案,窮困潦倒了好一陣子,於是挺而走險,加入了已經走到尾聲的產業:電話詐欺。在政府的宣導下,會受騙的人真的是越來越少了……

工人M:「先生,你好,我想幫你辦理退稅喔!」
先生:「幹!」
工人M:「你咧靠--」
語未畢,對方已經掛電話了。

工人M:「蕭小姐,妳好,妳中了我們公司隨機抽訪的最大獎,120萬元,但是,妳要先付稅金喔,好不好?」
蕭小姐:「對不起,我被王董包養了,不缺這筆錢,幫我捐給慈善團體吧!」
工人M:「妳少澳梨仔裝在--」
語未畢,已聽到小姐嬌嗔著「王董,你很久沒來了。」然後一陣纏綿的聲音,工人M雞皮疙瘩地掛了電話。

工人M快要體力不支了,勉強喝了瓶200PRO後繼續看網路上買到的凱子富商連絡名單。他看到了一組電話號碼「27533967」,不知所以,心中有一種一定可以削到錢的感覺,毫不猶豫撥了號。

工人M:「陳桑,你好,恭喜你中了本公司電話訪問的最大獎,海頓大廈一棟,不過可能要麻煩你轉個稅金過來」。
陳先生:「好,快點給我匯款帳號。」
工人M:「好,你趕快拿筆記下,帳號是703 XXXXXXXXXXXXXXXXX……戶名是XXM。」
陳先生:「M……」突然沒了聲音。
工人M:「陳桑,你還在嗎?」
陳先生:「靠夭,我是阿P啦!自己兄弟你也在詐騙,你真三八。」

兩個工人都發誓以後要記著對方的全名。

窮開心物語(6)

法國總統席哈克到了台灣訪問,今日的行程來到了台北101,他特別到了頂樓,看看建造這座世界最高建築的勞工兄弟們。

其中一位中法混血的工人帕尼斯說:「哇!法國總統耶。」

「在哪?」工人P問,帕尼斯指給了工人P看,工人P看了說:「喔,不認識,我只認識法國賭神皮耶卡箱。」

「法國賭神在哪?在哪?要打大老二嗎?」所有工人一聽到賭字,開始圍過來湊熱鬧。

這時工頭阿源君出現了,搖搖頭說:「你們這些工人也要關心時勢啊!連法國總統都不認識,法國因為拉法葉軍艦採購案要賠我們一大筆錢喔!」

這時席哈克走過來了,透過帕尼斯當翻譯,對阿源君說:「你們對這棟建築的完成有信心嗎?」

阿源君說:「坦白說,沒什麼信心,這一切好像噱頭一樣。」

帕尼斯翻譯給了席哈克聽,席哈克聽完後說:「你知道嗎?在拿破崙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這三個字。」

阿源君聽完之後,喃喃自語:「法國、雷諾、寶獅、利曼賽車、蘇菲瑪索、皮耶卡箱……」

「喂,工頭。」帕尼斯對阿源君說:「人家問你問題你要回答啊?快說些東西讓我翻譯啊。」

「嗯……」阿源君說:「對不起喔!在我的字典裡,沒有「拿破崙」這三個字。」

帕尼斯聽到這句話後失足從台北101摔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