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窮開心物語(7)

某日,工人們在路邊把柏油路掀起來,再重新舖一層瀝青上去。

工人J說:「這條馬路好像是今年第七次挖了,為什麼?」

工人B說:「有工程政府才有油水撈啊!不然這些預算就繳回國庫了,笨!」

這時,有一對情侶從馬路的對面走過來。

工人B說:「大家快看對面那對情侶!那個女的那麼漂亮,怎麼會選一個台客當男朋友呢?」

工人M正在使用電鑽鑽地,沒時間看,只是說:「選擇愛人不能光看外表。」

工人B叫著:「走過來了!」

工人M抬頭一看,看到一位美女,以及一個頭髮噁心,穿拖鞋,嚼檳榔,朝天鼻,小眼睛,穿夾腳拖鞋的男人。

「X!」工人M看完先飆一句髒話出來。

工人P說:「你不是說選擇愛人不能光看外表嗎?幹嘛看完人家的長相就醮?」

工人M說:「對啊!選擇愛人不能光看外表,可是也不能連外表都不看。。」

工人Albert說:「沒錯沒錯!」

接著所有的工人都裝作沒看見,讓這對情侶一腳踩進剛舖好的瀝青,然後就收工了。

窮開心物語(8)

工人M到南亞去工作了一段時間,回到台灣,世交好友GARY跟他說:「你大叔公死了,葬禮本來要找你去拿引魂燈,可是你不在,我就代替你去了。」

M說:「真是難為你了。」M面無表情,因為他家族親戚一大堆,這個什麼大叔公他壓根兒見都沒見過。

GARY說:「你大叔嬸包給我一包紅包五千塊。」

「嗚……」M開始哭了。「叔公啊!你早不死晚不死,我到南亞做苦工一天五百塊你才掛,便宜了阿G!」

「別哭,」GARY說,「我打聽的結果,你還有七個叔公。」

M破涕為笑了。

窮開心物語(9)

元宵夜,工人們約好了要打麻將,可是只有阿B跟阿Q準時赴約,到了公園的涼亭。

阿Q開始罵:「M沒一次準時的,赴約都是用中國人吃喜宴的標準。」

阿B沒說話,開了一罐維士比,過沒多久工人M來了。

「唉,因為燈會的關係,我家那邊大塞車啊!」工人M說,「我遇到一個老外觀光客,超機掰的,仗著過馬路的人多,都已經紅燈了,還悠哉地走,還招手對我說哈囉,以為自己很受歡迎似的,一看就知道是那種常在PUB把台灣醜女的死老外。」

「你不會把他壓過去。」阿Q建議。

「嘿嘿,我突然心生一計。」工人M奸笑,「我和顏悅色地對他說:『塞你娘。』結果他以為這是一句打招呼的話,開始逢人便說塞你娘!」

「明天報紙的社會版要留意一下了!」工人們笑著說,這時阿P才趕來。

「怎麼那麼久啊!你沒一次準時的,赴約都是用中國人吃喜宴的標準。」工人M先聲奪人開醮。

「我剛才兼職在開計程車,開到一半,突然無線電通知有個老外對我們全冥計程車的司機說『塞你娘!』無線電小姐叫我趕過去圍事,我就抄起後車廂的十字鎬去助陣了。」阿P說。

「結果呢?」眾人追問。

「嘿,」阿P很得意,「傢伙上還沾著血跡呢!」

大家在開賭前為老外默哀了一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