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個夢

 

全面啟動絕對是部好片,但需要聚精會神看我想,在電影院我看到睡著,後來看DVD也是睡著。但它的概念很迷人。

 

前幾天,我做了一個夢,我著實在夢裡生活了很久,那大概是很深的一層夢了,我渾然不覺,那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夢,我在夢中度過一段婚姻生活(娶了一個位朋友,那是位特別的朋友,在現實中,我對她從沒動過這種念頭),直到意識到我做了一個不屬於我習慣的舉動,這個夢中的世界才開始崩解。思緒回到了黑暗的睡眠鴻溝中,接著像是電腦開機一般,大腦開始設定各種初始值。我的名字、我的年紀、我的樣貌、我的性格、我的工作、幹今天要上班……

 

婚姻想必是女人感興趣的話題,男人則不一定,女人會從娃娃變太太變成媽媽,男人也有對應的轉變機制。但某些男人,永遠就只是男人──純粹是男人。時間對男人是仁慈的,十六歲到六十歲都可以愛十六歲少女。

 

百無聊賴的清晨,我站著看蘋果日報(真是太無聊了),每天總有一些勁爆的標題,我不喜歡一些比較悲情的,偏愛較荒謬的。當時我讀著什麼早已忘了,起初我不確定,但後來確實是有首歌響起,那是我的手機鈴聲,只有兩位朋友我是設定為這首歌曲。歌詞已頗能形容出這些朋友的特點。

 

Oh she’s always dressed in white

She’s like an angel, man

She burns my eyes

Oh and she turns

She pulls a smile

We drive her round

She drives us wild

Oh and she moves like a little girl

I become a child, man

She moves my world

 

要聽到這首歌不容易,因為我們平常只用MSN溝通,相對的因此要聽到她的聲音也不容易。

 

聲音是關鍵,如果一個人在我們心中只是靜止的圖像,那將無法真實。感謝上帝,我早就習慣熟悉,也能想像她的聲音。因為上次出遊我已經不為她拍照,改為她攝影了。聲音,又是另一個話題了。

 

打電話這麼著急是為什麼?她要我翻譯一篇英文,關於歐洲、舉債、資金援助……我對翻譯這篇文章絲毫不感興趣,但對她承諾的「報答」很有興趣,充滿想像空間。不過要冀望她貧乏的想像力,我又感到難過了。跨年?我從不跨年。每逢跨年施放煙火,我就施放嘴砲。

 

今天的結論:我們可以在夢中過不錯的生活,在生活中也做做不錯的夢。朋友,日子不好過。但至少,總有一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