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密閉的審問室回答了航警一連串問題,這位航警像是喝了過多咖啡般,情緒亢奮,不過放心,我偽造的護照與身份一點也不可疑。由於我一位麻吉乃是小說家,我偽裝的這位角色,正是出自他一本未完成的長篇小說《G世代興亡史》,裡頭的一位法國裔摩門教傳教士。航警眉頭皺了又皺,但就是找不出任何疑點,這真要歸功於我的小說家好友,他總是專注於細節,他相信只要掌握住一個關鍵的細節,就可以得到讀者全盤的相信。因此他所設定的這個法國人物真是無懈可擊的。

 

「這份文件簽一簽,你就可以走了。」航警洩氣的攤在椅上,對我拋出一個文件夾。

 

「我不會放棄申訴你的,大人。」我掏出鋼筆喃喃細語,語畢,他立刻跳起躍到我面前,和我鼻尖抵著鼻尖,惡狠狠瞪我。

 

「聽著老兄,我知道你是誰。桑.雷諾?想騙誰,一看就是個假名!你別想瞞我。你也太可笑了,全世界都認識你,你可是國際知名的大人物耶,你把我當什麼啦?」

 

我心頭一凜,冒出冷汗,也許我誤信了我的作家朋友,說不定他的角色全都是抄襲的,也許情節還會取自一些電影。情況如此我也不打算隱瞞了,我緩緩地說:「好吧,識者不能瞞,我認了,我就是──」

 

「尚雷諾!」他拍案大叫。「你為什麼這麼愛找亞洲人合作拍片呢?上次找廣末涼子還不夠嗎?還要來台灣,哈!老兄,我只是耍耍你罷了,我可不想因此破壞中法關係,原諒我,誰叫你拍的《豹神》,真是我看過最爛的電影。」

 

「我敢說你肯定還沒看過《閃靈俠》。」這傢伙眼睛大概有問題。「聽著,我有急事要趕到首爾,下一班飛機是幾點?」

 

「我很抱歉,你被列入禁飛名單了。」他喝完第三杯廉價的7-11咖啡,「最近我們總是處在警戒狀態,都怪那個什麼偽基解密的創辦人桑吉列,把世界各國弄得天下大亂。我已經連續加班三天了,據說他要潛逃出境……」

 

不待他說完我已轉身離開,逃到機場外,真是千鈞一髮,我隨即跳上一輛計程車。

 

很快我又跳下來,幹!我的行李、手機、錢包,全不見了。媽的一定是掉在飛機上了。

 

很快夜幕就降臨了,這天天氣似乎特別地冷,我死屍般失魂走在航廈外的鐵欄杆內側。餘光掃過一位坐在鐵欄杆上的妙齡女孩。

 

「鬆一下?」

 

「我現在沒那個心情。」沒想到,現在機場也已經火車站化了,隨處都有應召女郎。

 

「不是啦,我是在叫你的名字。」我停下腳步,坐在欄杆上的,竟是Kimi,她濃密睫毛下,是一雙清澄的大眼睛,好像會看透你的內心似的。「桑吉列。」

 

「你怎會認識我?」

 

「我是台大資工系畢業的韓僑學生,我聽過你到我們學校演講,你教我們怎麼防堵交大學生製作的無名小站密碼破解程式你記得嗎?」

 

「喔,那次啊,那天我似乎很忙……」

 

「當然啦,那天台大十三姬把你圍著團團轉,你很快就逃走了。」

 

「你說得沒錯,可惜十三姬都不是我的菜,她們太蠢了。話說你……你比她們好多了。你怎麼不去當藝人?」

 

「哈,我可不做B咖,我這次回國,就是要出道了,我可是韓國國家秘密培訓的超大型新人,不隨便曝光的。」

 

「那真恭喜你喔,到時寄張簽名CD給我。」

 

「你想得美哩!就是你們不買唱片娛樂圈才會墮弱的。」

 

「你應該寄給我,如果不是你,我現在已經逃到韓國了。」

 

「你看,」她指著不遠處的停機坪,有架飛機機艙冒著濃煙,員警正在滅火。「你得感謝我,還好我們沒搭上那架飛機,它起飛後不久飛機門就關不上,好多人活生生摔出飛機還引起許多爆炸。」

 

「怎麼會這樣?」

 

「華航嘛!」

 

「嗯。」那的確就不用意外了。我們邊走邊聊,走到了一家咖啡廳外,聖誕樹閃閃發亮。我低頭冷笑,「原來今天是聖誕節,從前我總會嘲諷說,我們又不是基督徒,跟人家過什麼聖誕節呢?聖誕節誰最高興,商人最高興了,從聖誕卡到汽車旅館,每個都荷包都賺飽飽。」

 

「那現在呢?」Kimi問。

 

「今年我已經受洗了,沒資格說這話了。我聖誕節就可以正大光明地過。」

 

「你難道不覺得我是什麼上帝派來幫助你的天使之類的?」

 

我頭皮發麻,我怎麼沒想過這個可能性。如果Kimi是天使,那我可要去教會做見證了。「你真的是……是上帝派來要讓我鬆一下的嗎?」

 

Kimi給了我一個微笑,她粉紅色的俏唇真是吸引人,但接著我看到一記回旋踢後,就失去了意識。

 

醒來的時候,我躺在「薇閣」汽車旅館裡的水床上,Kimi已經穿好睡袍在我身旁。

 

「原諒我一時生氣才使出韓國的國技跆拳道,你太不尊重女性了。」她側躺像尊臥佛般對我說,「我會幫助你,是為了偽基解密。才不會讓你鬆一下,我可是超大型新人。」

 

Kimi說,她將會帶我從一個大家都想不到的地方偷渡到韓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