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孤獨地坐在一張奇奇怪怪的椅子上睡覺,據說,那叫八爪椅,這方面我不是很懂。不過這張椅子還挺舒適的,頭啊手啊腳啊,都有地方給你架著,符合人體工學。既然Kimi不讓我上床,我也就這樣將就著睡去,到了黑暗甜蜜的睡眠之鄉。

 

頭部受到手刀攻擊後,我恢復了意識。Kimi發出一聲尖叫,她十隻手指擋在臉前,但眼睛在指縫後睜得碩大,她開始咒罵。

 

「槍八哩衝八哩油!」這是韓文──人在憤怒時會自然切回母語。她的臉通紅,稍稍恢復雪白與冷靜後才對我說。「把你的長褲穿起來,然後……把那個……收到褲子裡。」

 

「哪個?」我一時會意不過來,坐在八爪椅上沉思,看著自己叉開的雙腿,喔!原來她說的是我平口褲裡的小桑吉列,「呵,孩子總是起得早嘛,我這小孩子,唉,轉眼就長高了,現在大概有三十公分囉……這就是成語說的日上三竿嘛!小桑吉列變成像三根竹竿那麼高……No──

 

Kimi用皮帶綑綁住小桑吉列,我痛得幾乎窒息。

 

「日上三竿是說:時間不早了,快點給我起來,我們還要趕路。」

 

直接坐上Kimi的汽車離開汽車旅館,她說這台車是租來的。我們沿著較偏僻的省道南下,這很聰明,警方絕對想不到名流桑吉列會不搭高鐵、不走高速公路(連我自己都想不到)。到了下午,Kimi累了,說要換手讓我開車,我的答案令她吃驚。

 

「你不會開汽車?」

 

「是的,」我驕傲地說,「這是……個人宗教信仰的緣故……我是地球教派信徒,任何傷害地球的事我都不做,更別說開車排放二氧化碳這種傻事。」說完我點了一根香菸。

 

「……」她很生氣,但又很睏,已經無力罵我,頭幾乎要撞向方向盤。

 

「喂!你不能睡著啊!Kimi!」我搖搖她的肩膀,但她已無反應。

 

Kimi!」我搖搖她的胸部,還是沒有反應。

 

情況相當危急,前方出現一個圓形隧道,但Kimi卻往山壁開去。這時我想起一個廣告,那就是麥可.舒馬克開著賓士走360度衝過隧道,世界上只有兩個人能這麼做,一個是大舒,另一個就是光陽副總柯俊斌(人的力量決定車的能量),不過以上純屬廣告。還好我們在加速進入隧道前,就先撞上了變電箱,感謝台電無所不在的變電箱。

 

「怎麼了?」Kimi終於醒了。

 

我們目前在台南與嘉義交界的白河步行,一路荒涼。

 

「那輛車丟在那邊沒關係嗎?」我問。

 

「無所謂!」她笑得很邪惡,「反正是用一個叫桑吉列的假法國人護照租的。」

 

「你撿了我的錢包?」我說,我衝過去想扁她,但Kimi腳跟稍稍一抖,不知怎麼我感到毛毛的,停下了腳步。

 

「過來啊!」Kimi輕盈躍動著,進入戰鬥姿態。

 

「別跳了,保留點熱量。」我邊走邊攤開手中的蘋果日報,「寒流來了耶,今晚跨年氣溫下探三度。」

 

我們一邊走,隨著我翻閱報紙,一邊聊著時事提神。我看到體育版,非常生氣。

 

楊淑君若向國際法庭申訴,世跆盟恐將驅逐中華隊。」我念出報紙標題,「你們韓國人喔,就是輸不起!」

 

「怎樣?跆拳道就我們發明的啊?你們學個屁?」

 

「說的也是,我覺得台灣就不要再培植跆拳選手了啊,全部輔導轉業算了,一旦這個組織機制不改,打壓就沒有停止的一天。」我說,糟糕,我似乎被洗腦了,不過我說的事實,我決定轉移戰線。「女士,錢包給你無所謂,但你可以把我的黑苺機還我嗎?我的偽基解密關鍵資料都在裡面,我得登入一下,我交代過我的好友薩克柏,24小時內若我沒上線,那可能就是我遭遇不測了,他會把我的網頁空間刪掉。」

 

Kimi聽到我的危言立刻把手機還給我,我馬上用手機行動上網。

 

「耶!我又增加了380個粉絲。」

 

「你在上facebook?」Kimi問。

 

「現在誰不上facebook?」我餵了一下我的魚後恢復正色,在凌空三段腿啟動之前趕快登入我的網站:WickedLeaks。「感謝你對偽基解密的支持,Kimi,我有一份關於韓國的機密檔案,現在我決定為你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