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use I'll write for you, Ally.

英國歌手上尉詩人James Blunt寫過一首歌名為〈Annie〉,歌頌一位名叫Annie的女子;同樣,我現在也要來書寫Ally,傳揚她的名。(今天我忽然有一個領悟,這世界上我最欣賞兩種人:一種是很會書寫的人,一種是值得我去書寫的人)。

是這樣的,事情發生在20101030。那時,我生涯的第一部長篇小說撰寫到了疲憊不堪的最後階段……百無聊賴之際,打開了我的Gmail,收到了一封陌生人的來信,標題名為〈嘿 The Reader of Readers !!〉。

原來,那是一位喜愛我書評的網友,她寫道:

 

我喜歡你寫的書評

有觀點 有幽默感

我也喜歡馮內果  貓的搖籃不知道你看了沒

點閱完你幾篇文章  我想一本叫做白噪音的書也許你會喜歡

無奈我沒有你部落格的帳號  無法留言回應

得知你也是基督徒是促使我寫這封信的原因

希望聖經這部經典中的經典(the classic of classics)也能飽足你這嗜書的饕客

BY THE WAY

keep writing! keep dreaming!

 

Ally from Taipei

 (大學也在高雄混了四年 我喜歡高雄的一切 由其是西子灣 沒有在賣瓜 真的超棒)

 

就在那天,我受到了感動,發憤寫了八個小時,我的長篇小說最後總算有了結局……

事實上,那只算一部中篇小說。

而且,其實我早就忘記Ally這個人甚至這封信了……

但不知怎麼,最近遭遇的一些人事物,又讓我想起了Ally

是神的旨意吧!

所以,Ally,我要在告訴你:「是的,我讀聖經了,讀完兩遍了。我作了鹽,我作了光。」

我的作品〈重返讀書時代──閱讀聖經指南〉,獻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