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7-1.jpg

跑步一年多以後,也漸漸開始進入Mizuno之外的世界。原本打算以皇速作為比賽鞋主力,但在跑完古都馬拉松之後,以55秒的差距遺憾未能破四。我必須很虛心地接受這個兩個事實:第一、我無法駕馭皇速;第二、皇速對我來說鞋底太硬,我想要避震好一點的鞋子。

K77.jpg

正是在這個轉捩點,我找到了Kinvara系列。Saucony這個品牌,給我的印象並不差,我在特賣會以極低的價格,買了我的第一雙Saucony,也就是Type A6。是一雙速度感極佳的鞋子,我也穿著它參與了人生的初馬,並跑出401的成績,然而Type A6可說是一雙極度輕量化,同樣缺乏避震緩衝的跑鞋/三鐵鞋。Kinvara的特色就在於,它只有兩百公克出頭的重量,卻搭載了不凡的Everrun避震中底!

K7.jpg

因此我迫不及待購入了一雙Kinvara 7。我買的顏色算是少見的水藍色,Saucony還給這個顏色一個很好聽的名字:Personal Best Blue

很弔詭地是,Kinvara 7的顏色,似乎是Kinvara系列最活潑的一代,接著89、即將問世的10代,一般市售版,顏色都非常地……俗與一般。

K7-4.jpg

我購買Kinvara 7的時間點,是馬拉松賽季剛好過去的初夏。購入後一穿上,便有一種不得了的感覺!確實就像它的設計理念一般“賽訓合一”。腳感很好,避震也恰到好處。

K7-2.jpg
Kinvara 7有助於引導跑者身體前傾,中前足著地,腳往後勾!

我覺得最棒的一點是,Saucony致力於推廣Low Drop Off跑鞋,也就是跑鞋的足跟差僅有4mm,這有助於讓跑者練習以中前足著地,和目前主流的跑姿理論相互呼應,至少我習慣這樣跑。

Kinvara 7我認為有一個矛盾的小缺憾也在此,既然知道中前足著地的跑者都愛穿,為何Everrun避震系統僅放置在K7的後腳跟呢?

K7-3.jpg
與上圖是同一場賽事,但到了這時,我其實已經快抽筋了(這天非常炎熱),也因此出現代償現象~以平常不會使用的後腳跟著地

我確實也曾因此,在夏天的半馬後半段,因此前腳掌無力,最後雖然被攝影師拍下上精選的美照,但也被補捉到以後腳跟著地的“代償”跑姿。

然而,我還是非常喜歡Kinvara 7,它伴隨我,參加過10K賽、半馬賽,以及3小時繞圈賽(我還跑上了凸台!)。

K7-0.jpg
令人懷念的2018府城超級馬拉松

只是很遺憾地,再進入馬拉松賽季後,它已經漸趨老邁,因為鞋子的腳趾外側處縫布出現破洞,因此我並不放心穿著它去迎戰全馬,只把它當成練習鞋,它很快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就累積了超過六百公里的里程。

現在,我相當期待我的下一雙Kinvara,而且Kinvara 8或許也聽到了跑者的意見,搭載了全腳掌長度的Everrun系統囉!雖然,我也很喜歡目前穿著的Nike Zoom Fly,但它的價格及10mm的足跟差,都讓我不想長久投入。一雙Nike,幾乎可以買兩雙Kinvara了~但效能差距卻是微乎其微!所以說,性價比最佳的跑鞋,我想Kinvara沒有對手!重點在於……拜託,不要設計得越來越醜啦,另外給我們多一點的配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ucony Kinvara
    全站熱搜

    乃吉歐‧懷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