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ght Hunter.jpg

一向嗜看推理電影,最近於是看了《夜幕獵人》,起初看海報,以為主角是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若是他,我可能就不會看此片了(此君接的片子都極端詭異);但後來發現這個造型癲狂的主角,竟是優質演員~《Superman》、《獵魔士》、《紳士密令》的亨利‧卡維爾。

卻變得非看不可了(現在的影音平台提供很方便的檢索系統,點選喜愛的導演、演員,就可以一覽其作品,是很不錯的功能)。

然而,《夜幕獵人》卻成為我周末第二部看到睡著的電影……真是很可惜,另一部是《拉普拉斯的魔女》,這部我不忍苛責,拉普拉斯本身在數學界就很好睡XD

回到《夜幕獵人》,我頗為喜歡主角的設定,一個頂尖的SWAT隊員,為了小孩轉到兇殺組,但情況沒有比較好。看了太多變態殺人狂,令獵捕怪物的他,變得也像怪物一般,竟落得與妻子分居之下場…

重點來了,這部電影犯了兩個大忌,第一、使用了雙胞胎,這是違反推理十誡的。但古典推理法則也並非必須要遵守,同樣違反這條規矩的《頂尖對決》就是一部好片;所以說,《夜幕獵人》的失敗,還有導演調度問題。…最後一幕,雙胞胎與男女主角最後冰上對峙,我看到睡著醒來,再回放快轉看,馬的變得超像搞笑片,這實在太失敗了……白白浪費了一眾好演員,包含班‧金斯利、《無間偵探》的可愛女配角。所以說,類似的片子,法鯊演的《雪人》,相比下竟顯得還可以接受!

arrow
arrow

    乃吉歐‧懷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