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正在下載關於韓國的機密檔案,不過連線速度不是很快,大概只有十幾K,而我們也尚在趕路,我走在Kimi的後面,看著她嘴裡呼出陣陣白煙,她只穿著單薄貼身的針織毛線套頭衫及短裙配黑色絲襪。天色又快黑了,真是夭壽冷。

 

「我們最好趕快到台南。」我脫下我的北極熊白毛大衣(這是俄國總理普丁送我的),讓給Kimi穿。她露出甜甜的笑容,真是賺到了,其實我只是想自己吐出白煙,那真是好玩。

 

「你真是聰明,嘉義以北入夜溫度會到五度以下。」她說。

 

「那只是我聰明的一小部分。」我看著手錶,「運氣好的話,我們可以趕上台南跨年晚會,可以看到豆花妹或Olivia!」

 

「呵呵呵!義大世界還有蔡依林咧!」Kimi笑了。

 

「那不是我的菜,我不愛吃炸蝦。台灣缺少真正的動感紅星,跳舞難看死了。」

 

「我想也是,台灣人什麼都是半調子。為了當藝人,我從小就跟我姐姐一起接受嚴格的舞蹈訓練。」Kimi說,她戴上了北極熊大衣的熊頭帽子,在無人的省道上開始跳舞,像隻貓的樣子。「Bo Peep Bo Peep Bo Peep Bo Peep Bo Peep Bo Peep Oh Oh。」

 

真是太萌了,貓僕般的少女!忽然我頭皮發麻。「難道你姐姐,就是韓國天團T-ara的韓恩靜?」

 

Follow me Follow me 나를 따라 Follow me……」她真是太專業了,跳舞到忘我的境界,根本不理會我。

 

「好冷啊,怎麼都看不到租車公司?」Kimi抱怨著,活該,自己跳舞損失熱量,現在還要攙著我的手才走得動,造成我們的行程延誤,八點半才走到了台南縣。不過只要到台南就好了,如此我就可以遠端遙控我老家台南市裡的電子設備。「桑吉列!你還在給我玩手機遊戲,這什麼?賽車嗎?」

 

「你等著瞧吧!這是我的Knight Rider應用程式。」

 

無人的遠方,忽然出現一陣黑旋風,刮過了我們身旁。是台黑色跑車,接著一百八十度迴轉,停到我們旁邊。是的,這就是霹靂車,尖端科技的結晶,是一部人性化的萬能電腦車,出現在我們這個無奇不有的世界。

 

「老哥,」霹靂車透過汽車喇叭對我說話,「我沒油了。」

 

幹。

 

「真是笑死我了,」Kimi躺在汽車旅館床上雙腳朝天狂笑,後來我們靠著信用卡的拖吊救援服務才脫困。「你的檔案到底下載完沒有?」

 

「快了吧,我分割成六個壓縮檔,還剩兩個。」我坐在八爪椅上,看著手機3.7吋的大螢幕。

 

「唉,趕不上跨年了,十一點五十分了,我們才在永康。」Kimi打開電視,看到謝金燕在演唱〈嗶嗶嗶〉。「快過來看!桑吉列,這才是真正的舞曲!」

 

「我同意。我最愛練舞功了。」很奇妙我們總算有點共識,忽然我發現到我全身都在發抖。「真是戲劇性,今年最冷的一天,就是今年最後的一天。」

 

「是啊,不過這樣去跨年才有氣氛嘛!」54321,哇,一年就這麼不可思議過去了,全台灣瘋狂的爆破秀就要開始了。

 

突然我陷入黑暗,Kimi關掉電視,抱著我痛哭。「對不起,我最怕看煙火了,好美,可是好短暫,我會想到這就像一個明星的生命,我就要變成一個明星。嗚……那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讀書。」

 

我像每一位男子漢一樣,扛起忍受女孩哭泣的時刻,無法理解又無可避免地。不過好消息是看來我今天可以睡在床上。

 

「我好冷、好冷,會不會死掉?」她說,這小笨蛋,我順著撫摸她的頭髮,其實她是被我的體溫傳染了,我天生體質寒冷。

 

「不會的,我跟你說一個今天看到的新聞,新聞說,現在有一種新的暖暖包,它很小很小……」我像個說故事給小孩聽的慈父哄著Kimi

 

「後來呢?」

 

「可是啊,只要你摸摸它,它就會變硬、變大、變熱喲!溫暖直到內心。它會很持久,源遠流長,陪伴你一世人。」

 

「好好喔,真想要。」

 

「真的嗎?我剛好有帶喔。」瞧,光聽語言敘述是很容易矇騙人的,我有一位文字語言學家好友艾默生就曾這麼告訴我,此言不假。我拉著Kimi的手慢慢地往下,這種新式的暖暖包,其實不過就是男人身上的老梗──我的小桑吉列。

 

「……」

 

小桑吉列的「雙核心」被緊握了霎那,我便失去了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