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等著直到
水中央 一朵秋海棠
飄到了東方
 
秋海棠 你好呀
我是無根的 光滑的 浮萍
你好漂亮啊
葉上縱橫數不完 阡陌的紋脈
花朵綻放看不清 漸層的褐紅
請告訴我 你的故事 你的生活
 
小老弟啊 小老弟
我的誕生就是世界的 開天闢地
冰河時期 我們本是一體
無奈數百年前嘆息
焚風將你我割離
風始自西 漸漸 地圓天方
風捲四方 我進入漩渦中央
是百花香 使我倆 重度昏迷
 
是櫻花嗎 我有點愛他
是五月花 他曾扶我一把
嗚 我不清楚呀 我只有小小的腦袋瓜
 
是吧 是吧 都是吧
是暗潮的洶湧 使你哭泣
魚狗啃得我像老母雞 使你忘記
曾經 我們同根
或許 我們太急
所以 有了距離
可沒道理 海峽隔著恨 海洋連著愛
沒……
 
我等著直到
海蒙上一層霧靄 將繁花隱埋
彼岸滄桑的 秋海棠
好神奇 距離這麼近
卻越看越 像個謎